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188体育赴华北能源监管局调研
发布时间:2019-01-30 来源:国家能源局

  1月28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188体育赴华北能源监管局调研。

  调研期间,188体育实地查看了国家电网华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华北能源监管局行政许可服务大厅,详细了解华北电网运行情况,春节、两会保电准备工作情况以及华北能源监管局政务公开和优化服务情况。

  188体育指出,近年来华北能源监管局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能源监管工作职责,立足区域实际,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为保障华北区域能源供应安全、维护能源市场秩序做出了积极贡献。

  188体育强调,华北区域涵盖京津冀尤其是首都北京,能源安全保供和监管责任重大。华北能源监管局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围绕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推进能源领域“放管服”改革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监管理念和方式等重点,着力抓好能源安全监管,简政放权事中事后监管,能源市场建设和监管,探索建立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2019年,华北能源监管局要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保障能源供应安全和电力安全生产、推动建立区域能源协同发展新机制以及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有更大作为,切实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派驻”作用,突出实干和实效,自觉落实“依法依规、公平公正、服务大局、监管为民”的工作理念,组织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开创华北能源监管工作新局面。

  国家能源局有关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