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唐艺艳:牢记使命讲党性注重品行作表率
发布时间:2017-11-29 来源:中国电力报

牢记使命讲党性 注重品行作表率

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副司长 唐艺艳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感受最深的是报告的最后篇章要求我们必须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取得了从严治党新成就。

  三次党内教育活动,实现了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面临“四大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也面临“四大考验”的尖锐性和严峻性,我们党必须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体党员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用188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作为能源局的党员领导干部,更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领会贯彻新发展理念,为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与思考,做到先学、深学、精学,不断加深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的学习理解,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责任、政治担当。

  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意识”是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政治意识是根本。188体育总书记指出:“检验一名干部理想信念是否坚定,主要看其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有没有政治定力。”政治定力说到底是党性问题,把忠诚融入血液,浸入骨髓,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情况下,都应对党忠诚、做188体育总书记所说的“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大局意识是关键,188体育总书记强调:“必须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要求我们要善于围绕党、国家的大事认识和把握大局,自觉地在顾全大局的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

  二是自觉严守党纪党规。打铁必须自身硬,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规是管党治党的重要依据。加强个人修养,切实做到慎独、慎微、慎权、慎欲,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地接受党内监督,接受群众监督,接受法律监督,持之以恒自觉正风肃纪。

  三是进一步自觉将学与做相结合,狠抓能源战略的落实。面对当前能源领域发展改革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遵循188体育总书记的指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探索绿色发展的有效途径,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积极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建言献策。生活中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将学与做、知与行的结合落实到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努力做到“四有一体现”:一要有抓落实的自觉。是不是自觉主动地落实,表面上看是工作方式问题,本质上是政治态度问题,反映出来的是我们的责任意识和党性意识。二要有抓落实的决心。在作风建设从严从实的新常态下,要勇于担当尽责,以高度看齐中央决策部署的决心来落实。三要有抓落实的恒心。四要有抓落实的本领。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落实工作的能力。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6786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