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专题研究推动能源体制改革相关问题
发布时间:2017-11-07 来源:国家能源局

  10月25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綦成元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局内相关单位共同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推动能源体制改革相关问题。

  綦成元指出,188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再次强调要全面深化改革;贯彻新发展理念,要着力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经济体制改革必须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这为我们深化推动能源体制改革指明了方向。

  綦成元就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推动能源体制改革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改革信心,保持改革耐心,党的十九大为深化改革提供了强大的支撑,要进一步增强改革信心,善于因势利导,寻求重点突破,以点带面,推动改革落地。二要立足工作职能,发挥专业优势,主动研究改革中出现的新问题、新诉求、新任务,提出解决方案并会同相关方面积极推动落实。三要注重协同配合,切实服务发展,围绕改革目标任务,支持地方实践创新,关注市场主体诉求,有效服务能源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国家能源局法改司、电力司、新能源司、监管司、资质中心等单位围绕推动完善电力市场机制、培育多元化配售电主体等重点改革任务,汇报了工作进展,分析了问题并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