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能源局新能源司召开全国机井通电工程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6-05-16 来源:中电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实施好农村机井通电工程,4月13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在河南郑州组织召开全国机井通电工程工作会议,农业部发展计划司、水利部灌溉中心及河南、河北、山西、新疆等18个省(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省区农业生产及农田机井通电工程建设的现状、实施特点和当前项目可研批复、核准进度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对工程建设和管理中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析、交流。

  根据国务院提出两年内实现农村稳定可靠供电服务和平原地区机井通电全覆盖的要求,农田机井通电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国家能源局要求各省(区)主管部门应明确任务,定下目标,编制详细规划,认真考核并抓好落实。

  此次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来到河南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县──滑县,现场听取了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和供电公司关于农业生产、农田机井通电及排灌设施项目建设情况的做法、经验,并观看了刷卡通电抽水灌溉的全过程演示。记者 王华峰

全国农村机井通电工程工作会议。王华峰 摄

与会代表观看刷卡出水浇地演示。王华峰 摄

与会代表观看刷卡出水浇地演示。王华峰 摄

河南滑县供电公司人员讲农排台区典型设计及运行情况。王华峰 摄

各省(区)农田机井通电工程建设情况交流。王华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