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俞正声会见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
发布时间:2015-07-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陈键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3日在北京会见了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

  俞正声表示,中华民族是一个多民族组成的大家庭,各民族同胞共同捍卫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尊严,共同谱写了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历史篇章。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台湾光复70周年。我们永远不能忘记那些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而牺牲的英烈忠魂,这其中就包括许许多多为反抗日本殖民统治而牺牲的台湾少数民族先烈们。

  俞正声高度肯定台湾少数民族为反对“台独”、发展两岸关系所作的贡献。他指出,家和万事兴。两岸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两岸同胞都希望经济发展、社会安宁、生活幸福。只有维护和平稳定的环境,同胞们的美好愿望才能实现。两岸同胞要珍惜并努力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巩固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中共创美好幸福生活,实现两岸各民族同胞的共同发展、共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