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六张漫画带你回顾总理访欧亮点
发布时间:2015-07-06 来源:中国日报美术部微信

  6月28日至7月2日,李克强总理赴布鲁塞尔出席第十七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并访问比利时、法国、以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总部。此次欧洲之行有哪些亮点?让我们用漫画的形式告诉你!

  1.有朋自远方来

  李克强总理同欧盟新一届领导人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在欧盟总部期间,李克强总理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第十七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李克强总理还会见了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

  2.中欧对接

  李克强总理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领导人会晤。李克强总理力推的国际产能合作与“容克投资计划”实现中欧对接。

  3.三方共赢

  中法联手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李克强总理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并同法国总理瓦尔斯举行会谈。两国政府共同发表了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联合声明和中法核能合作联合声明。

  4.声援欧洲

  当前希腊债务问题处于关键时期。李克强总理访欧期间就此表态:中国将一如既往做欧债长期、负责任的持有者;中国是欧盟真正的朋友,希望看到一个繁荣的欧洲,团结的欧盟,强大的欧元。

  5.复苏经济良方

  李克强总理访欧期间,中法两国政府共同发表关于第三方市场合作的联合声明。这意味着国际产能合作有了路线图。开展国际产能的三方合作,是促进世界经济复苏的良方,也开辟了南北合作、南南合作的新途径。

  6.满载而归

  李克强总理圆满结束欧洲之行。访欧期间,李克强总理与欧盟法国领导人就国际产能合作、第三方市场合作等达成重要共识,并见证了数百亿美元协议的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