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俞正声会见日本自民党亚非问题研究会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5-06-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谭晶晶)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9日在北京会见以会长野田毅为团长的日本自民党亚非问题研究会代表团。

  俞正声说,中国政府发展中日友好的政策是坚定的。要实现中日关系稳定发展,一要处理好历史问题,这是中日关系的基础。二要增强国民友好,多开展友好交流活动。三要坚持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增强互信,互做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四要妥善处理和管控分歧,避免误解误判。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希望日方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为中日关系持续改善作出努力。

  野田毅表示,日中间四个政治文件是日中关系的基础。今年是二战结束70周年,应以此为契机,既认真反省历史,也要面向未来。希望双方为推动日中关系改善和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