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关于评选2008-2009年度能源重大问题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1-29 来源:国家能源局

国家能源局关于评选2008-2009年度能源重大问题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的通知

为表彰在能源重大问题研究中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调动社会各界开展能源问题研究的积极性,进一步活跃学术气氛,我局拟对2008-2009年度能源领域的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进行评选和奖励。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以我国能源相关重大问题为研究对象,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对提高能源工作水平、促进能源科学发展和政府科学决策有重要参考价值的软科学研究成果。这次评奖主要包括:

(1)能源管理基础理论、应用理论和方法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2) 能源战略、规划、政策、标准,以及能源立法、体制改革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3)电力、煤炭、石油天然气和新能源领域的重大问题研究成果。

(4)能源行业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5)能源国际合作、对外开放和境外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6) 能源预警预测系统、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7)其他相关能源问题的研究成果。

推荐成果为2008-2009年度内结题并应用、无产权争议的软科学研究项目,形式包括各类研究报告、调研报告、咨询研究报告和学术论文等。

二、申报程序

实行单位推荐申报制度。国家能源局机关各司和直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能源行业主管部门,有关能源行业协会、学会、研究机构,中央管理的能源企业等作为推荐单位,负责优秀成果的初审和申报。每个单位限报1个。同时,为建立国家能源局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专家库,请在京每个单位推荐1-2名专家(推荐表见附件二)。

三、申报时间

申报时间为2010年1月20日-3月20日,过期一概不予受理。

四、评选和奖励

国家能源局政策法规司根据各单位推荐的专家,组织成立此次评审专家组。专家组依据评奖办法和标准,提出一、二、三等奖获奖建议名单。国家能源局审定并公示后,对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获奖文件和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五、申报形式和材料

(1)评奖项目申报书30份(申报书样式见附件一);

(2)成果正文及附件材料30份;

(3)成果缩写本(3000字以内)30份。

请各申请单位将申报相关材料报送评审办公室,评审办公室设在国家能源局政策法规司政策研究处。

联系人及电话: 杜 楠、万 鸣 010-88653432

传真:010-88653620

电子邮箱:nyzcyj@163.com

办公及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59号新华大厦915室

邮编:100045

附件一:国家能源局重大问题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申报书

附件二:国家能源局软科学研究评审专家推荐表

二О一О年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