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全国煤矿瓦斯防治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07-04-26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安全监管总局、煤矿安监局、科技部《关于印发2007年煤矿瓦斯防治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高煤矿瓦斯防治技术和管理水平,4月11日,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主办的全国煤矿瓦斯防治培训班在煤矿瓦斯治理国家研究中心开班。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能源局巡视员吴吟,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路德信出席开班仪式。神华、开滦、大同、淮南等45户煤矿安全重点监控企业董事长等参加了第一期培训。

吴吟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并给研究班学员授课。他总结了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领导小组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瓦斯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强调了今年的工作要点,并提出了几点要求。当前瓦斯防治工作已开始步入正轨,煤炭经济形势又处于较好阶段,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切实落实好国家的政策措施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推进技术创新,加大安全投入,尽快实现我国煤矿瓦斯防治形势的明显好转、根本好转。煤矿企业要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传授煤矿瓦斯防治经验,特别是要勇于兼并重组高瓦斯、煤与瓦斯突出矿区的小煤矿,积极开展对小煤矿的技术服务,为全国煤矿安全状况明显好转做出贡献。要按照坚持以人为本、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做好煤矿瓦斯防治工作重要性和艰巨性的认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定信心,狠抓落实,推进煤矿瓦斯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煤矿瓦斯防治培训班共举办9期,每期3-5天,培训对象为45户安全重点监控企业董事长、总经理、总工程师及所属的高瓦斯、煤与瓦斯突出矿井的矿长、总工程师。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讲形势、讲理念、讲标准、讲技术、讲管理和讲案例。培训采取专家讲座与现场参观相结合,并邀请国家部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或煤炭企业负责人授课。